四川三線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朱雲生一行來蓉座談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3   
分享到 :

日前,四川三線建設研究中心主任朱雲生一行到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就四川三線建設研究開展座談交流。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朱容、副主任蒲鬆林及相關處室人員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雙方圍繞三線建設資料征集、研究和資政育人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一致認為,三線建設是1964年黨中央確立的以戰備為中心的國家建設大戰略,在中國社會主義建設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三線建設的實施,對成都產業發展和城市建設發揮了重大的作用。三線建設者凝結的精神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寶貴精神財富。記錄好、研究好、宣傳好這段歷史具有重要的意義。

雙方表示,將以2024年三線建設60周年為契機,加強合作,資源共享,整合力量協同開展三線建設口述史征集和三線建設精神等專題研究﹔聚焦重要時間節點,聯合開展學術研討活動﹔共同助推三線建設資源開發利用,實現優勢互補,共建“大黨史”工作格局,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