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舉辦“鐵軍光影——名將名家眼中的新四軍”攝影作品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4   
分享到 :

1月20日,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江蘇省檔案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新華日報社全媒體視覺中心承辦的“鐵軍光影——名將名家眼中的新四軍”攝影作品展在江蘇省檔案館開展。

“鐵軍光影——名將名家眼中的新四軍”攝影作品展共展出攝影作品100余幅,展覽中的部分照片系首次發現,具有較高的史料價值。

其中第一部分為新四軍將領作品,展示的是葉挺、張愛萍、李雪三等新四軍將領拍攝的具有鮮明時代特征和重要歷史價值的珍貴影像﹔第二部分展示的是童小鵬、徐今強、薛伯清、任泊生等攝影者拍攝的反映根據地軍民戰斗生活的攝影作品﹔第三部分作品出自戰地記者之手,展示的是田經緯、陳菁、鄒健東和史沫特萊等戰地記者的攝影經典作品﹔第四部分照片為佚名人士拍攝的反映新四軍戰斗生活的攝影作品,拍攝者已經無從考証,但他們攝下的寶貴瞬間,卻成為新四軍報國為民的歷史見証。

戰火硝煙散盡,精神之火不熄。新四軍的革命精神永遠閃耀著時代光芒。展覽遴選出的珍貴影像,展示了新四軍在黨的領導下戰斗以及生產生活的經典瞬間,特別是反映新四軍與人民群眾魚水情深的動人場景,教育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匯聚“走在前、做示范”的磅礡力量,奮力繪就“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壯麗畫卷。

此次展覽將持續到2月19日。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