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開紅色傳承志願者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5   
分享到 :

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杭州解放75周年,為進一步做好紅色傳承志願者工作,傳承紅色文化,踐行志願初心。日前,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杭州市方志館)舉辦紅色傳承志願者座談會。紅色傳承志願者劉金平、許杭平、趙光燕、汪建華、蔣佳麗、張自忠、張明德、鄭偉強、陶燕、孔鳴、應蓮芳和相關人員等近20人參加座談會。

館長俞丹表示,今年是紅色傳承志願者隊伍成立五周年,紅色文化的傳承意義重大。她對紅色傳承志願者在推動紅色文化傳承工作中作出的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她說,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加入到紅色傳承志願者行列中來,講好紅色故事,賡續紅色血脈,確保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在座談會上,紅色傳承志願者們分享了父輩們的革命故事、對子女的言傳身教,暢談了自己參與紅色傳承工作的感悟和心得,分享了在志願服務過程中的感人故事,就如何進一步做好紅色傳承志願者工作進行了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能夠成為紅色傳承志願者,是一份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在未來工作中,將牢記紅色傳承使命,發揮余熱,為傳播紅色文化貢獻力量。

座談會前,紅色傳承志願者們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改造提升后的展陳,還觀看了《杭州紅色博物館聯盟宣傳視頻》等。

(中國共產黨杭州歷史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