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30   
分享到 :

1月26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2024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室主任劉笑乙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宋學民、閻麗,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紀檢監察室副主任袁華出席會議。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2024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是一次高舉旗幟、統一思想的會議,是一次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的會議,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會議。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總結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在黨史研究、文獻編輯、著作編譯、宣傳教育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新進展,概括了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原則,明確了新的一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總要求和重點任務,起到了交流思想、增進共識,明確方向、鼓舞干勁的重要作用。

會議強調,曲青山院長的工作報告,深刻體現了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總結成績全面客觀,指出問題實事求是,分析形勢深刻透徹,部署工作深入細致,既安排“過河”的任務,明確了“干什麼”,又解決“橋”和“船”的問題,明確了“怎麼干”,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扎實做好2024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要求,全室要深入學習領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緊密結合河北黨史工作實際,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扎扎實實的成效,切實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及時向省委常委會匯報會議精神和貫徹落實措施,做好2024年全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籌備工作,盡快出台2024年黨史工作要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二要持之以恆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嚴格政治把關,始終堅定黨史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三要持續推動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努力形成上下聯動、左右協作、橫縱交織、互通有無的課題聯合攻關合作機制,全面加強征、編、研、宣、資、審各項工作,精心打造河北黨史成果品牌,奮力實現河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四要不斷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深入開展崗位大練兵,健全量化考核評價體系,持續深化正風肅紀反腐,努力打造“黨建強、隊伍精、機制優、作風硬”的模范機關。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