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30   
分享到 :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后,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第一時間向市委主管領導進行了匯報,1月25日召開全室干部大會,傳達學習會議精神特別是曲青山院長所作工作報告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室主任李向來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細致,為扎實做好2024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曲青山同志所作的工作報告,深刻體現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主題突出、思路清晰、重點鮮明、舉措務實,為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全市黨史系統要把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抓緊抓好。一是要傳達好、學習好會議精神,堅持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會議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二是要謀劃好、推進好年度重點工作,要堅持把學習貫徹會議精神與全面落實市委十四屆六次全會和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對今年全市黨史系統工作進行再思考、再梳理、再細化,精心謀劃、抓緊啟動、有序推進,務求在地方黨史“征、編、研、宣、審”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確保全年工作開好頭、起好步﹔三是要籌備好、召開好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堅持超前思考、精心謀劃,通過高質量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進一步明確全市黨史工作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具體舉措,確保全市黨史工作有所遵循、有條不紊。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