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迅速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30   
分享到 :

1月24日,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召開院務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石斐川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和文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為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曲青山院長所作的工作報告,深刻體現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回顧一年工作成績的同時,總結了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原則,明確了新的一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總要求和重點任務。報告主題突出、思路清晰、重點鮮明、舉措務實,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扎實做好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要求,要做好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及時向市委報告會議精神,在全市黨史系統組織傳達學習,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大原則和“六個必須堅持”的要求,筑牢做好各項工作的壓艙石。要牢牢把握全國會議部署的總要求和重點任務,統籌謀劃和組織開展好2024年工作,對標先進,在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上下功夫,拿出“開年就開跑、起步即沖刺”的精氣神,記錄好、研究好、宣傳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青島的生動實踐,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扎實推動新時代黨史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局面。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