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擔當、主動作為  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作出新的史志貢獻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3年度工作總結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31   
分享到 :

1月19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3年度工作總結大會,總結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務。會上,賴永生主任代表室(辦)領導班子作了2023年度工作總結。

會議指出,2023年,室(辦)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主線,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八次黨代會的部署要求,聚焦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錨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找准定位、突出特色,團結協作、實干擔當,扎實推進黨史研究、志鑒編修、宣教育人等各項工作,在服務中心大局中扛起了史志擔當、展現了史志作為、貢獻了史志力量。

會議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主題教育扎實有效﹔緊緊圍繞中心大局,黨史編研成果豐碩﹔充分履行職責使命,志鑒編修穩步推進﹔全面加強自身建設,發展基礎不斷夯實等四個方面對室(辦)2023年工作進行了回顧,並對2024年工作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一要強化政治引領,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二要服務中心大局,圍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面臨的問題深入開展研究﹔三要夯實基礎工作,扎實推進黨史基本著作、紅色普及讀物編寫和即時存史等工作﹔四要聚焦轉型升級,全力推動志鑒編纂,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五要深化宣傳教育,持之以恆用正確黨史觀凝聚思想共識﹔六要強化自身建設,努力打造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強調,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海南自貿港封關運作攻堅之年。做好今年的史志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踔厲奮發、埋頭苦干、開拓創新、扎實工作,全力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通報了2023年室(辦)工作任務完成情況、科研成果情況,各處(館)主要負責同志進行了個人述職。會議還根據干部考核有關規定,民主推薦了2023年度考核優秀等次人選。

室(辦)全體工作人員、史志館在編人員參加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