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1   
分享到 :

1月31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重點學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所作的工作報告,並就學習貫徹會議精神進行安排部署。室主任楊林興主持會議並講話,室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楊林興指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總結了2023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在工作中取得的新進展,概括了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原則,部署了2024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總要求和重點任務,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全力以赴做好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楊林興強調,全省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覺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六個必須堅持”的要求作為做好新時代雲南黨史和文獻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認真學習領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全面把握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的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原則,堅持貫徹工作總要求,落實重點工作任務。要積極向省委匯報會議精神,通過室務會議、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機關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組織傳達學習,及時將會議精神傳達到全省各級黨史部門和全體黨史干部。要將雲南黨史和文獻工作置於全國大局中去謀劃、推進和提升,對標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24年工作部署,結合雲南黨史工作實際,理清發展思路、細化工作措施,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找准定位、主動作為,開展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專題研究和宣傳闡釋,抓好各項工作的貫徹落實,推出一批有質量的研究成果。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兩會”精神。楊林興在會議小結時要求,全省黨史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提升政治能力、落實政治責任,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省委十一屆五次全會精神、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省“兩會”精神有機結合起來,一體學習,認真落實省委王寧書記講話要求,圍繞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聚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時強調的“三個定位”和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圍繞黨和國家發展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堅持守正創新、問題導向、系統觀念,與時俱進深化研究。進一步完善2024年度工作計劃,持續抓好青年學習論壇、“五個故事”研究闡釋,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雲南的實踐研究等工作,推動黨史征、編、研、宣、審等職能任務取得新進展,著力在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上取得新突破,推動雲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雲南實踐新篇章作出黨史部門的積極貢獻。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