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2   
分享到 :

1月29日上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室主任姚紅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曲青山院長所作的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全面回顧了全國黨史系統2023年工作,系統總結了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明確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務。報告主題突出、思想深刻,條理分明、措施有力,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強調,全市黨史部門要在全面貫徹落實上下功夫,在高質量發展上做文章。要把貫徹會議精神與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用好重慶紅色資源的重要指示和推動重慶黨史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與貫徹落實全市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緊密結合,全力謀劃推進全市黨史戰線各項工作。要及時做好向市委匯報和召開全市黨史部門負責人會議相關工作,持續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慶實踐資料征集與年度大事記編纂,圍繞慶祝新中國成立75周年和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做好相關工作,加快推進重慶地方黨史第三卷的編輯出版,切實抓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實錄》編輯,統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與意識形態責任制落實等各項工作,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貢獻更多黨史力量。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