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原紅故事》(第三輯)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7   
分享到 :

日前,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隴原紅故事》(第三輯)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隴原紅故事》是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為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從紅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樹立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而編撰的系列叢書,第一輯和第二輯先后於2018年和2021年出版發行,受到廣大青少年讀者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在此基礎上,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充分利用室“青年黨史講堂”這一有效平台,組織全室青年干部學黨史、寫黨史、研黨史、走黨史,整理撰寫紅故事41篇,匯編成《隴原紅故事》(第三輯)。

該書重點收錄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隴原兒女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進行英勇頑強斗爭的感人故事,全書近11萬字,分為人物篇、事件篇、戰斗戰役篇,旨在通過一個個經典紅色故事,讓廣大青少年從中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高尚品質,使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