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8   
分享到 :

日前,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2024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天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蘭金補,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二級調研員黨曉露出席會議,二級巡視員及各處室委館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全面回顧了2023年工作,系統總結了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務,闡述了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科學思想方法。曲青山院長的工作報告主題突出、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客觀務實,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和針對性,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做好2024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的各項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導。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領會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特別是蘊含其中的科學方法和實踐要求,牢牢把握2024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的總體思路、安排部署和重點任務,為謀劃好全年工作奠定思想基礎。

會議要求,要第一時間向省委匯報會議精神和貫徹落實措施,及時組織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開展交流研討,抓緊籌辦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制定印發《省委黨史研究室2024年工作要點》,把思想統一到全國會議精神上來,全面推進今年黨史和文獻工作總要求和重點任務落實。一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堅持黨史姓黨原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重要作用。二要深刻把握“忠誠、守正、科學、嚴謹”的本色定位,統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意識形態等各項工作,找准定位,主動作為,著力在抓落實上下功夫,在提質增效上做文章。三要充分發揮職能優勢,撰寫有質量、有價值、有影響力的資政文章,講好有感染力、吸引力、有教育意義的紅色故事,推出更多具有原創性和地域特色的高質量資政成果。四要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干部綜合素質和能力,錘煉精湛業務本領和擔當負責精神,以“有為”爭“有位”,持續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