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印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

作者 :   發布時間: 2024-02-20   
分享到 :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日,中共中央印發了《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是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依據,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領導體制和工作職責、內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監督等作出全面規范,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條例》的制定和實施,對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全黨全社會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切實履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主體責任,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和黨史基本內容、黨的歷史結論、黨的歷史經驗、偉大建黨精神貫通起來,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干部樹立正確黨史觀,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