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索引學會理事長王全春率隊赴武漢調研並出席第五屆中國數字人文年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26   
分享到 :

2023年12月8日至9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中國索引學會理事長王全春率隊赴武漢調研並出席第五屆中國數字人文年會。

8日下午,調研組先后赴武漢東湖毛澤東故居陳列館、湖北省博物館、武漢人工智能計算中心、武漢超算中心開展實地調研。調研過程中,王全春理事長認真聽取講解員講解,了解領袖故居保護與開發、荊楚文化傳承與發展以及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前沿技術的發展情況。王全春理事長指出,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我們要緊跟時代、審時度勢,深入了解科技發展現狀和趨勢,加強對科技成果的了解和利用,推動紅色資源保護開發同索引技術的進一步深度融合。

9日上午,王全春理事長出席由中國索引學會數字人文專業委員會、武漢大學信息管理學院聯合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數字人文年會開幕式並致辭。在致辭中,王全春理事長結合時代背景,強調了新技術賦能傳統文化傳承發展以及推進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的必要性,指出數字人文研究應深入挖掘傳統文化中蘊含的哲學思想、人文精神、價值理念、道德規范等,將人文學術與前沿數字科技有機融合,在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索引學會常務副理事長許先春,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楊光輝,常務副秘書長胡毅,以及副秘書長馮瑾、薛春香等參加上述活動。中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施李國等陪同調研。

(中國索引學會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