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推進四大工程  以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現代化新重慶建設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4   
分享到 :

2024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是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從全面部署到縱深推進的重要之年。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將深入推進鑄魂、存史、資政、育人“四大工程”,以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服務現代化新重慶建設。

一是以宣傳研究闡釋黨的創新理論為重點,推進鑄魂工程。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六屆市委歷次全會精神,突出領導干部和年輕干部“兩個重點”,深化黨史進黨校、進干部學院專項工作,著力宣傳宣介闡釋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

二是以新時代黨史資料歸集統編為引領,推進存史工程。開展“習近平總書記與重慶”1+3+N編研工作,收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西部陸海新通道、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專題資料,全景式記錄、全領域提煉、全方位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重慶的生動實踐。

三是以統籌全市黨史系統力量為基礎,推進資政工程。強化多跨協同,更好統籌黨校、高校、社科研究和黨史部門力量,聚焦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組織撰寫高質量資政文章。

四是以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為契機,推進育人工程。圍繞重要時間節點,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策劃推出一批具有重慶辨識度、社會反響好的黨史宣傳項目,深化黨史“七進”活動,大力推廣《新時代傳承弘揚紅岩精神簡明讀本》,努力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