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全春一行來冀考察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25   
分享到 :

3月13日至14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全春一行來冀考察調研並指導鄉村振興工作。

13日下午,王全春副院長一行在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調研座談會,了解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情況,並調研《黨史博採》雜志社利用短視頻等新媒體手段開展黨史宣傳教育的經驗做法。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笑乙主持會議並作專題匯報,副主任宋學民、閻麗參加座談並發言。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特別是《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印發后,河北省黨史系統迅速興起學習貫徹該會議精神的熱潮。2月24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聽取黨史和文獻工作匯報,省委書記倪岳峰強調始終堅持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政治屬性,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貫徹落實,扎實推進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隨后,《河北省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主要措施和責任分工》經省委主要領導同志批准印發。3月5日,河北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召開,部署全年重點工作,並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辦公廳副主任林小波作《條例》宣講。

近年來,《黨史博採》雜志社始終堅守辦刊初心,堅持做正確輿論的引導者、主流價值的塑造者、紅色文化的傳播者、優質內容的提供者,同時順應時代潮流,抓住新媒體發展風口,秉持“凝聚、奉獻、我我”創業精神,著力推動黨史媒體轉型升級、融合發展,在利用短視頻等新媒體手段開展黨史宣傳教育上取得優異成績,實現了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豐收。座談會上,《黨史博採》雜志社(黨史博採融媒體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就新媒體事業的創業歷程和取得的成果、“爆款”短視頻的創作思路、融媒體中心的管理運行機制以及新媒體發展態勢等作了詳細介紹,並回答調研組的提問、提出工作建議。

王全春副院長對河北黨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多年來,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整體工作成績顯著,特別是在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和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上提前謀劃、積極部署,走在了全國前列。《黨史博採》新媒體工作成績斐然,其短視頻制作的理念、創意和水准,都具有獨特的優勢,這是河北黨史工作者的光榮。《黨史博採》在創業發展過程中體現出來的進取精神、執著信念、市場意識、奉獻情懷,對未來發展方向的預判和清醒的危機意識、底線思維,都是十分難得的。希望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這支優秀敬業團隊,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再接再厲,再創輝煌。

14日上午,王全春副院長一行到唐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調研組走訪唐龍紡織集團、瑞麗食品公司等當地龍頭企業,走進車間查看生產流程,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認真了解生產銷售情況。在葛堡村、南店頭村黨群服務中心,向村干部詳細詢問鄉村產業發展狀況及村民收入情況。王全春副院長還看望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唐縣挂職干部。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劉榮剛等參加調研。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笑乙,保定市委常委、秘書長單有高,保定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王國勇,唐縣縣委書記鄧艷學,唐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安紅波,唐縣縣委常委、副縣長謝文雄等陪同調研。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