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亞市黨史讀物《天涯烽火》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26   
分享到 :

日前,海南省三亞市黨史讀物《天涯烽火》,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為了更好地展現革命戰爭時期三亞黨組織和優秀兒女英勇斗爭的光輝事跡,讓廣大讀者對三亞黨史有更深刻、更全面、更立體的認識,三亞市史志工作辦公室精心選取了三亞革命發展歷程中不同時期的典型事件、典型人物、典型故事,以一個個小故事為切入點,生動展示三亞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念、勇於斗爭、不怕犧牲、不畏艱辛的光輝形象,編撰形成《天涯烽火》一書。

該書分四輯、44篇故事、20多萬字,內容豐富,史實准確,情節曲折,言簡意賅,短小精悍,圖文並茂,既有歷史事件和時間承上啟下的關聯,又每一篇單獨成篇,具有史料性、故事性、可讀性和易傳播性,是一部別開生面的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的通俗讀本。

該書的出版,對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發讀者愛黨、愛國、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愛三亞的熱情,凝聚起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精神力量,具有積極意義。

(海南省三亞市史志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