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收看曲青山院長《新時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專題報告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26   
分享到 :

3月18日上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職工大會,收看曲青山院長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宣講報告會上所作的《新時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專題報告。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姚紅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曲青山院長的報告,深刻體現習近平文化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主題突出、思路清晰、重點鮮明,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扎實做好學習宣傳貫徹《條例》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強調,《條例》的制定和實施為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供了制度保証,是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春風。

要把學習宣傳貫徹《條例》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從切實抓好全面系統學習、切實抓好面上宣傳、切實抓好《條例》闡釋、切實抓好培訓宣講、切實抓好成果轉化應用等五個方面用力。要持續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慶實踐資料征集,加快推進重慶地方黨史第三卷的編輯出版,切實抓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實錄》編輯,圍繞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20周年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做好相關工作,統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與意識形態責任制落實等各項工作,努力提高重慶黨史辨識度、全國影響力,推動重慶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