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以舊換新更加方便省心(今日談)

作者:鄒 翔    發布時間:2024-04-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以舊換新,如何提升吸引力?上海實施新一輪綠色智能家電消費補貼政策,對十六大類一級能效家電產品進行補貼。消費者以舊換新,在享受惠民補貼的同時,還能得到一些商場的換新補貼。不僅如此,不少商家順勢推出“處理舊機、裝新機一趟解決”等配套服務,讓以舊換新更加方便省心,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加快產品更新換代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要鼓勵引導新一輪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實行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既利當前,更利長遠,既能促進消費、拉動投資,又能促進節能降碳、增加先進產能,還能讓更多高質量耐用消費品進入日常生活,可謂一舉多得。推動消費品以舊換新順應了消費升級趨勢,有助於進一步釋放內需潛力,鞏固和增強經濟回升向好態勢。

大規模設備更新和消費品以舊換新,關系各行各業、千家萬戶,需要各方面協同聯動、綜合發力。推出更多暖心和創新舉措,務求實績實效,把這項惠民利企的實事辦好、好事辦實,才能讓以舊換新惠及更多消費者。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12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