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新時代新發展新成就綜述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4-12    來源:理論中國
分享到 :

近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組織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黨史和文獻部門編寫的《新時代 新發展 新成就——從黨的十八大到二十大》一書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一套4冊,全面記述黨的十八大以來十年間各地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各地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講話精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寶貴經驗等,具有較強的政治性、思想性、資料性和可讀性。

內容簡介

這套權威著作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組織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黨史和文獻部門共同編寫,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及積累的新鮮經驗。

該書系統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各地發展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講話精神,並根據各地翔實的統計資料和數據,分別從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記述了新時代十年間各地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砥礪奮進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輝煌歷程,全面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十年間各地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積累的寶貴經驗,反映各地獨具特色的創新做法和新鮮經驗,並附有各地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統計表。該書具有較強的政治性、思想性、資料性和可讀性,是新時代十年黨的歷史研究的階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