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强
杨志强

杨志强,1975年11月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刘少奇研究处处长、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秘书长。

主要从事党和国家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和党的重要文献编辑研究。参加《中共中央文件选集》、《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建国以来周恩来文稿》、《新疆工作文献选编》、《周恩来答问录》、《在少奇身边的日子》、《提高党员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久性课题》、《刘少奇与中央苏区》、《刘少奇与中共八大》、《<论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等书籍的编辑工作。参加电视文献片《刘少奇与新中国》、《刘少奇的故事》和《刘少奇画传》、《周恩来画传》、《刘少奇风采》等的撰稿工作。发表《刘少奇与1952年禁毒运动》、《刘少奇关于改造世界观思想简论》、《毛泽东评价斯大林与中共八大》、《试析朱德关于农民富裕思想》、《邓小平在平反刘少奇冤案的前前后后》、《刘少奇1961年湖南农村调查的历史考察》、《刘少奇与1962年经济大调整》、《刘少奇与20世纪60年代初包产到户》等研究文章多篇。

发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