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喜
李红喜

李红喜,湖南隆回人,1966年8月生。编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注释处处长。

1985年入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1989年入吉林大学历史系,攻读中国近现代史专业。1992年毕业,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同年到北方工业大学社科学部,从事中国革命和建设史教学工作。1995年调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从事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及老一辈革命家著作集、年谱的注释工作。曾参加《邓小平文选》(一卷本)《邓小平文集》《邓小平年谱》《邓小平西南工作文集》《叶剑英军事文选》《胡耀邦文选》等书的注释工作,担任《邓小平西南工作文集》注释主编、《刘少奇年谱》(修订本)副主编。主编或参与编著《邓小平理论研究资料》《长征之歌——决定胜利的长征精神》《毛泽东与新中国》《中国的抗日战争画传》等多部。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等报刊发表《中共领导人与抗日战争时期的在华日人反战斗争》《毛泽东关于对外援助的理论与实践》《邓小平关于反对日本复活军国主义的历史回顾与思考》《西安事变前中共对蒋介石认识及政策的演变》《1949—1951年中共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国家统一方略述论》等文章数十篇。

发表文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