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淞:采取措施将党史育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3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赵超)27日至28日,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育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在交流会上指出,明年党史部门和相关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创新形式,将党史育人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据了解,近一年来,全国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共举办各种涉及党史的理论学术研讨会200余场,专题座谈会、纪念会3000多个,出版党史著作近300部,拍摄各种专题文献片、影视片420余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150余场,举办党史宣讲活动400余场。通过这些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宣传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党史育人工作推进到了一个新阶段,党的历史更加深入人心。

欧阳淞指出,党史育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知党爱党,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进一步明确了创先争优的学习目标,更加坚定了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

欧阳淞表示,2012年党史部门及相关部门将着重做好8个方面的党史育人工作:继续组织编写出版一批高质量的党史基本著作和党史读物;继续在媒体办好一批有特色的党史宣传专题专栏;认真摄制若干重大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努力加大党史网站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党史题材动漫艺术片的创作和生产;加快推动党史教育基地和场馆建设;做好党史舆论引导;大力培养党史育人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