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头抗日纪念碑(青岛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2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花园头抗日纪念碑
花园头抗日纪念碑

花园头抗日纪念碑位于山东省莱西市院上镇花园头村西。

1938年春,花园头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先在小沽河东岸进行了阻击战,后在花园头村内开展了反击战,打死打伤日军75名,给日本侵略者以沉重打击。同时花园头村也有66名民众英勇牺牲。为纪念花园头村抗日事迹,1986年11月15日,莱西县委、县政府在花园头村设立花园头抗日纪念碑,建立纪念基地。多年来,莱西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花园头抗日纪念基地,对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院上镇党委、政府也充分利用花园头抗日纪念基地,对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中小学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利用清明节、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排着整齐队伍,抬着花圈,前去瞻仰烈士,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全镇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增强了爱党、爱国家、爱社会主义的思想,也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经济和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花园头抗日纪念碑,现为莱西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花园头村革命斗争史纪念碑
花园头村革命斗争史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