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分享到 :

“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改革开放中出的历史性贡献,2018年12月25日,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同济大学、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等单位在同济大学联合举办“改革开放与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同济大党委书记方守恩,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徐永军,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朱佳木,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原组长李洪峰,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敏、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央机关、军队、地方、科研院所、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陈云同志子女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改革开放的光辉成就和伟大意义、陈云与改革开放决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动员令,是指导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新时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我们向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以大无畏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面对诸多挑战和风险,要认真学习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哲学思想方法,努力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关系,不断探索改革的内在规律,不断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与会专家在发言中指出,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陈云同志都坚定维护邓小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新时代,我们要以陈云同志为榜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我们党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最根本的保证。

最后,与会专家表示,新时代给我们理论工作者提出了许多重大课题,改革开放的新实践也呼唤着党的理论创新。要更加积极的姿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广大理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