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四川武胜县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分享到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四川武胜县召开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于1210日上午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召开。全国政协常委、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国防大学原副校长毕京京,中共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姜淑萍,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副秘书长、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龙平平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省、市的专家学者。会议由中共广安市委宣传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邓小平研究中心、《邓小平研究》编辑部、中共武胜县委、武胜县人民政府承办。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内涵、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深化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研究、新时代如何加快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生态诸领域发展步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最为重要的历史贡献,是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深入研究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立场和思想方法,特别是坚持人民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依靠人民共创伟业的观点,集中反映了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集中反映了唯物史观的基本立场。

与会专家学者还指出,党的十九大表达了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诉求,对民族复兴大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进程作出新的判断和概括,提出了分两个阶段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构想和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勾画出一条清晰而壮丽的路线图。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结合起来,将邓小平理论研究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结合起来,以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