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共享发展·全面小康”研讨会在沪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8   
分享到 :

“精准扶贫·共享发展·全面小康”研讨会在沪召开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精准扶贫、共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相关理论与实践,623日,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邓小平与小康社会建设研究实践基地和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上海同济大学共同召开“精准扶贫·共享发展·全面小康”研讨会。

会议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共享发展和全面小康以及三者的关系,进行了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研讨。专家学者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共享发展和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和思想,凝聚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为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大家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现阶段的战略目标,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精准扶贫和共享发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不可少的环节和手段。

专家学者认为,精准扶贫和共享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力源泉,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共享发展体现的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要求,只有共享发展才能激发走向共同富裕的动力,才能保证最终实现共同富裕。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迫任务,中央作出“精准扶贫”的决策,吹响了脱贫攻坚的进军号角。有的专家学者还结合现实情况,对精准扶和共享发展的目标、方法和意义等,提出了具有一定深度的见解。

来自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高校的三十多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