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奇长孙阿廖沙:爷爷是个伟大的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0   
分享到 :

刘少奇长孙阿廖沙:爷爷是个伟大的人

今日上午,“刘少奇与抗日战争”主题展览在刘少奇故里湖南宁乡开展。刘少奇长孙阿廖沙和夫人冬妮娅参观了展览,活动结束后记者对阿廖沙进行了简短采访。

阿廖沙1955出生于莫斯科,父亲刘允斌是刘少奇的长子。他会说简单的汉语,但接受采访还是用俄语,再由秘书进行翻译。

谈到在他心中爷爷是个什么样的人,阿廖沙说爷爷在20世纪历史上是个很伟大的人物,他为抗日战争,为新中国成立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为他感到骄傲,也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家庭而自豪。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都会举办系列纪念活动,这个展览就是其中之一。能让我们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为我们付出献血和生命的革命先辈。”阿廖沙说。

阿廖沙告诉记者,他和夫人已经在广州定居多年,儿子也在广州,女儿在莫斯科。家乡每年都要回来两三次,多看些文献资料,才能更好地了解爷爷的思想。儿子女儿和小孙女也多次来到纪念馆参观,他们都很认真去看去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现在阿廖沙在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工作,这是一个非商业组织,是促进中俄交流和相互提供帮助的一个平台。他希望尽自己能力为中俄友谊中俄合作做出贡献。(记者赵晶)

来源:人民网2015-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