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弼时与青年工作”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2   
分享到 :

为缅怀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推进党的群团改革工作,8月22日“任弼时与青年工作”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任弼时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承办。来自北京、上海、湖南、江西等地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共青团系统及中央文献研究室的30多名学者共同探讨了任弼时对中国青年运动的重要贡献及其思想、精神风范和工作方法思想方法。

有专家指出,在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工作中,任弼时是其主要领导者,他为青年团的工作制定了正确的方针,奠定了基本的工作原则,被誉为“革命青年导师”。任弼时的共青团工作思想内涵非常丰富,对于今天的共青团改革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有专家指出,回顾任弼时的革命经历,可以发现,青年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不是哪个群众组织一家的事,需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以及来自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中国青年运动离不开人民群众,必须融入人民大众解放自身、改造世界的社会运动之中,才有希望和前途。

大家认为,在《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正式印发之际,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对于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继承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推进共青团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有很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