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10期【3】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8   
分享到 :

“全国刘少奇纪念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全国刘少奇纪念地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推进刘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和社会宣传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服务文化建设,2011年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分会和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共同举办的“全国刘少奇纪念地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第九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汀明,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原副主任王双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原副主任黄峥,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军,刘少奇同志女儿刘潇及全国各地刘少奇纪念地代表等60余人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王双梅主持。宁乡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谭利平致辞并向全国刘少奇纪念地发出了“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倡议。与会的30余家全国刘少奇纪念地和学术研究机构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大家对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牵头组织论坛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刘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和社会宣传教育工作尽职尽责、开拓创新。刘潇代表全体亲属对家乡人民和家乡领导以及与会嘉宾、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全体员工表示诚挚敬意。李军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家乡人民表达了对一代伟人刘少奇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他在讲话中指出,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美好景愿,努力建设和谐、幸福、文明新长沙,以慰先辈的在天之灵。王汀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湖湘文化资源优势,有效整合具有湖南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把刘少奇生平思想研究和社会宣传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