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2期【5】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8   
分享到 :

在“《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讨会上的致辞(摘要)
谢红星

武汉大学的中共党史研究走在前列。1998年,在中央文献研究室的领导和支持下,武汉大学成立了刘少奇研究中心。多年来,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刘少奇生平与思想研究活动,取得了较大成绩。主要工作有:出版了《社会主义研究》刘少奇研究专刊——《<论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论文集;发表了一些关于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的论文;承担了《刘少奇研究大辞典》思想篇的编纂工作;依靠中共党史的学科点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的学科点培养了一些对刘少奇研究感兴趣的青年学者;派代表参加了历年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二编研部主办及有关机构和部门具体承办的学术研讨会;建立了与其他机构有关的刘少奇研究的学术联系。
这次会议由武汉大学承办,而且集中了全国高校刘少奇研究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对于武汉大学来讲,我个人认为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的机会,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请各位领导和研究刘少奇思想的专家学者,对武汉大学刘少奇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一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