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晋出席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6-22   
分享到 :
陈晋出席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成立

陈晋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2016615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宣告成立,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长陈晋、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东升、副秘书长王颖出席揭牌仪式。陈晋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烈同志共同为中心成立揭牌。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是在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理事、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工会干事宋苍松同志收藏的9000多种毛泽东诗词版本和2000多种有关报刊资料基础上建立的。在筹建过程中,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陈晋同志在揭牌仪式上讲话说,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是全国第一家开展毛泽东诗词版本收藏与研究的中心,这是毛泽东诗词研究界的一件大事,对于中国毛诗会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收藏研究毛泽东诗词版本,从根本上说就是收藏和研究一种珍贵的价值和文化,这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主义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研究中心成立以后,可以通过展览陈列和进一步深入研究,使这些版本的社会价值得到大幅度提升。希望中心尽快取得研究成果,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将积极协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

揭牌仪式后,陈晋同志与该校领导、有关专家一起参观了中心的部分珍贵展品。

(中国毛诗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