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西柏坡精神 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述要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1   
分享到 :

始终牢记和自觉践行“两个务必”

——“弘扬西柏坡精神 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述要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弘扬西柏坡精神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与会者指出,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孕育发展形成的,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传承,是中华民族精神在革命岁月中的升华,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西柏坡精神的核心是“两个务必”,实质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永不骄傲、永不自满的进取精神,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与会者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西柏坡精神依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只有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始终牢记和自觉践行“两个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居安思危,才能避免错误思想和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更好地应对“四种考验”、化解“四种危险”,永葆党的政治本色,从胜利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当前,应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引导全党同志一以贯之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状态、改革创新的锐气,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