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毛泽东》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5   
分享到 :

《伟人毛泽东》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1225日,由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央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伟人毛泽东》画传出版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及新闻出版机构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伟人毛泽东》画传由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画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景式展示了毛泽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建立的丰功伟绩,再现了一代伟人的深邃思想、博大胸怀和崇高风范。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伟人毛泽东》画传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史实为依据,准确、全面、系统、直观地反映了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伟大一生,展现了人民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和令人折服的人格魅力。画传构图精巧、文字精确、装帧精美,兼具史料性、艺术性和可读性,是宣传毛泽东思想生平的精品力作,是进行党史国史教学的生动教材。

专家学者们表示,今天我们缅怀伟人,重温历史,就是为了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历史借鉴和精神动力。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为画传揭幕仪式,以及向国家图书馆、毛主席纪念堂等单位赠送画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