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档案史志馆召开
收集东北抗联历史资料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本网消息:2019年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档案史志馆召开了收集东北抗联历史资料座谈会,牙克石市、扎兰屯市、阿荣旗、鄂伦春旗、鄂温克旗、莫旗六个旗市区档案史志馆负责人和党史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东北抗日联军历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收集资料的原则,抗联人物、回忆录及档案资料的选定,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交换了近年来各自出版成册的东北抗日联军资料集。同时,讨论了在收集资料过程中遇到的疑惑问题,进一步加强了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为2019年即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的“东北抗日联军历史资料征集工作推进会”做了许多部署安排。今年继续认真开展东北抗日联军历史资料征集工作,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度。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呼伦贝尔市档案史志局对前期各项工作的继续推进和强化。各旗市区也纷纷表示将齐心协力配合,继续按照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东北抗日联军历史资料征集工作中的部署安排,尽快做好呼伦贝尔市东北抗联相关人物、事迹、图片资料的收集、补充、上报工作,最大程度地确保资料的完整齐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档案史志馆 于国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