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与定点扶贫县镇原县委书记一行共商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分享到 :

院领导与定点扶贫县镇原县委书记一行共商帮扶工作

 

11月14日下午,定点帮扶县甘肃省镇原县县委书记李崇暄、县长侯志强等一行4人来我院,介绍了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工作组对镇原县的巡视情况,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与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副院长吴德刚、院务委员陈维义、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一同进行座谈。

李崇暄首先围绕镇原县脱贫成效、我院帮扶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表示镇原县脱贫攻坚离不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自我院开始定点帮扶镇原县以来,在推动镇原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加快了镇原脱贫攻坚的步伐。李崇暄代表全县53.15万干部群众,向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希望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协调解决交通建设资金缺口、民生项目配套资金缺口等事宜,希望继续在党史馆修缮、基础教育投资、农用机械设备、乡镇基层医疗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他表示,镇原县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和甘肃省扶贫攻坚总体部署和要求,加快脱贫步伐,确保如期脱贫。

吴德刚代表院务会向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县长侯志强等一行4人来我院表示欢迎。吴德刚强调,冷溶同志、青山同志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研究院组建以来,对具体帮扶措施进行深入研究,要求院有关部门和人员坚定不移地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大力支持定点扶贫县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我院三个扶贫点如期脱贫摘帽作出积极努力。吴德刚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党中央交办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我院对镇原贫困群众的庄严承诺去年以来,镇原县部分贫困群众不断通过药材培育、花椒种植、肉牛养殖等方式顺利实现脱贫,全县脱贫攻坚不断涌现出许多新变化,令人欣喜、欣慰和振奋,更坚定了我院做好定点帮扶的信心。

座谈会上,办公厅主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全春,办公厅副主任、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斫等,就有关帮扶重点事项的具体落实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与镇原县领导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