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4   
分享到 :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19年6月13日上午,我院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主办公区报告厅开班,院长曲青山主持开班式并作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导读。院务会成员吴德刚、贾高建、魏海生、陈理、柴方国、徐永军,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冷晓东和全院副局级以上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曲青山同志强调,我院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提出的“五个方面抓好落实”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回答好如何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回答好如何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回答好如何讲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回答好如何讲作为、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作贡献,回答好如何讲和谐、营造温馨友善、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等五个问题。

曲青山同志指出,在学习教育方面,要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论党史和文献工作》三本书。安排好全院形势报告会。各支部要抓好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的学习。在调查研究方面,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开好座谈会。在检视问题方面,要对照党章、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原三家单位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对照院务会和各部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对照中工委政治建设重点督查反馈的问题等进行检视。在整改落实方面,要坚持两项原则,实现一个目标。即坚持针对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的原则;针对体制机制问题,聚焦重点、创造条件、步步为营的原则。力争实现事事马上做,持续钉钉子,人人敢担责,件件有回音的目标。

曲青山同志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基本方略的逻辑结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内涵的逻辑结构和“四个伟大”的逻辑结构四个方面导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伟大实践和理论创新的结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要全面把握报告整体的内在逻辑关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形成推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持久动力。

这次读书班共安排10个半天,由院务会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的37篇讲话文章,按照统一分工逐篇进行导读,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