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外当代中国研究圆桌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3   
分享到 :

2019年6月21-22日,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与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海外当代中国研究圆桌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这次会议以“70年回顾与展望:面向新时代的海外当代中国研究”为主题,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外当代中国研究的历史与现状进行梳理和研讨,并从智库领域为进一步深化研究提供新视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主持开幕式。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金卫、北京联合大学韩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张士义、陈家刚分别主持了发言讨论。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外文局、国家图书馆、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内主要媒体智库的学者参与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