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主题教育第三场形势报告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分享到 :

 

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我院于2019年6月28日上午举行主题教育第三场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吴德刚主持,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作了题为《进一步理解把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深远考虑》的专题辅导报告。院长曲青山,院务委员徐永军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共674人参加了报告会。

吴德刚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抓好我院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贯彻院务会部署要求,及时跟进学习,及时跟进落实。

陈理同志的报告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提醒全党不要忘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问题;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善作善成,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远考虑。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思维缜密,使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了推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