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7月4日,根据我院主题教育统一安排部署,信息资料馆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第一研究部宣讲小组成员袁倩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作宣讲。这是我院对《选编》进行巡回宣讲的第一场活动。

本次巡回宣讲是根据曲青山同志要求,为发挥我院著作编研优势,由第一研究部承担的。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组织力量,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选编》,起草形成了宣讲通稿。

这次宣讲从深刻理解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科学内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勇担职责使命,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等五个方面,对《选编》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

信息资料馆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宣讲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对于深入学习掌握《选编》的主要内容,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安排,第一研究部宣讲小组共有9人组成,将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到各党支部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