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7月12日上午,我院副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主办公区报告厅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后结业,院长曲青山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院务会成员吴德刚、贾高建、孙业礼、魏海生、陈理、徐永军和全院副局级以上干部共60多人参会。

曲青山同志指出,从6月13日开始,我们举办了全院副局级以上干部读书班。期间,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安排了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学习讨论。一共用10个半天,完成了中央要求的集中学习任务。读书班开班以来,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读书班体现了导读内容比较深入、学悟结合紧密和领学作用明显等三个特点。在读书班带动下,全院主题教育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我院《实施方案》《安排意见》和每周主要工作安排表,科学统筹四项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做到了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曲青山同志强调,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认真落实我院《实施方案》和《安排意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巩固扩展学习成果,扎实自学好《学习纲要》《习近平论党史和文献工作》和《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三本书。一方面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另一方面要树立问题意识、实践导向、目标导向,紧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加强学习,做到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曲青山同志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结合我院反馈给各部门的问题和“五个重点”专项整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抓紧整改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一时还做不到的、涉及有关政策和制度的,也要条条有说明、有解释、有努力的方向。要开好整改工作谋划会和整改工作协调会,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内网、简报等载体公示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整改成效,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全院干部职工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的过程。

曲青山同志强调,要两手抓、两促进。研究院党员干部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回答好“入党为了什么?”“当干部干什么?”“我能为研究院留下什么?”这三个初心使命之问。要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研究院,怎样建设研究院”这个根本问题,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联系我院实际,切实思考谋划。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造“综合体系”“高端平台”“信息库、思想库、智囊团”紧密结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同落实党中央安排的重要任务和我院五年规划的重大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把抓班子、抓党建、抓工作同带队伍、出人才、出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