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邀请纪东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风范的要求,7月19日上午,办公厅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主办公区联合举行报告会,邀请曾任周恩来同志秘书的纪东同志,以“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为主题,为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做辅导报告。

纪东同志于1968年至1976年担任周恩来同志秘书。报告会上,纪东同志以真挚的感情、真实的事例,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等4个方面,讲述了周恩来同志的感人事迹。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主讲人和听讲人都为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所深深打动,纪东同志数度哽咽,泣不成声,很多听讲的同志也都眼含泪花,潸然而下。报告会最后,全体听讲同志以两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向纪东同志表达谢意。

听过报告后,办公厅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7月25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又举行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集中交流。在学习讨论和交流中,同志们表示,周恩来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如高山仰止,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学习。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所要求的,学习周恩来同志的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周恩来同志为楷模,不断锤炼提高我们的党性修养、品德修养、人格修养。

同志们表示,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永远不过时。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院结合实际,主动加入这方面的内容,既体现了我院的特色,更增强了教育的效果。党的历史、文献、编译的宝贵资源,是我们的精神宝库和独特优势,我们要自觉把宝库开掘好,把优势发挥好,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做得更加生动、深入,更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同志们表示,点燃历史的火炬,就是为了照亮现实。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最重要也是最有意义的,是促进做好当下的事。我们要通过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思想政治自觉,认真查找和整改自身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