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分享到 :

7月29日下午,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和全院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院务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曲青山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宫蒲光,成员张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办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张量参加会议。

会上,院务会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答好新时代研究院的“初心使命之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我、深刻剖析。同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宫蒲光在点评会议时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和这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的主题教育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好。他谈了两点感受,一是院务会在青山同志的安排下及时召开这次会议,体现了对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和院务会班子高度的政治自觉;二是会议开得很有质量,切实做到了三个“摆进去”,做到了领导带头、抓住重点和理论联系实际,体现了研究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检视问题要侧重于查找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方面的问题;二是要抓紧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曲青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是抓好全院整改落实的重要基础,也是开好院务会和各部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院里安排,认真贯彻中央指导组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重点、有力推进。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和问题检视,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