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主题教育第四场形势报告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分享到 :

根据院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我院于2019年8月20日下午举行第四场形势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吴德刚主持,商务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李成钢作了题为《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报告。院务会成员贾高建、孙业礼、魏海生、陈理、柴方国、徐永军和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共632人参加了报告会。这次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三个办公区进行。

李成钢同志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对外开放实践及历史性成就、新时期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不断推动对外开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形成了完备的对外开放理论体系。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全面总结和深刻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开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并就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谈了自己的认识。

吴德刚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成钢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逻辑清晰,既有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十分精彩。报告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中美贸易摩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为开创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