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院整改整治情况通报会开展主题教育测评和评估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9   
分享到 :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要求,8月29日上午,我院召开院务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院整改整治情况通报会,配合中央指导组开展主题教育随机测评和评估座谈。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曲青山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冷晓冬到会指导,会议由副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德刚主持。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的同志和党内外干部群众代表50人参加会议。

会上,曲青山通报了院务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全院整改整治情况。他指出,院务会在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院务会和各位院务会成员都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得到了中央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曲青山强调,在三个月的主题教育中,我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中央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职责定位和目标要求,聚焦机构改革完成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研究院、怎样建设研究院”这一根本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面上整改,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吴德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下一步,院务会将以此次通报会为契机,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让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的到的成效。要以主题教育成效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牢固树立“政治建院、编研立院、人才强院、从严治院”理念,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新局面。

通报会后,随机抽取的50名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无记名投票评估,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10名代表参加了中央指导组评估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