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同志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分享到 :

2019年8月28日下午,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官阶段,院长曲青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厅调研二处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并参加民主评议。会上,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曲青山同志对每一名同志的检视剖析逐一进行点评,并虚心听取了每一名同志的意见建议。通过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曲青山同志指出,院务会成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十分重要,既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又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的一种提醒。曲青山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发挥好党史国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此外,曲青山同志还就如何做好调研处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调研处室的工作对于全院而言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为开展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要进一步通过参加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的了解,通过学习各地党史和文献部门网站等渠道加强对地方工作了解,及时把握最新信息,为开展文稿工作、专项引导资金项目工作等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