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系列成果发布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分享到 :

2019年9月29日,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贵州解放70周年系列成果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中央、省委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强化“党史姓党”的政治属性,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贵州解放70周年时间节点,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积极组织了《奋进发展的贵州(1949-2019)丛书》《贵州解放实录》《解放记忆——1949解放贵州亲历者“口述历史”实录》《一切为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集》等系列党史作品的编写和出版工作,举办成果发布会旨在集中推出贵州党史系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心部署和聚力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基础素材,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凝心聚力。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指出,系列工作成果的研究是充分展示了贵州党史研究的新姿态。及时跟进记录、全面深入总结70年来贵州经历的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讴歌全省各族人民奋发图强、拼搏创新的精神面貌,是党史工作成果体现的重要抓手,也是贵州党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这些汇聚了全省党史系统心血的研究成果是对建国70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贵州发展情况的系统性记录,标志着贵州党史部门对贵州70年发展历程的认识把握有了新的进展。系列工作成果的出版发行是贵州党史部门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好献礼,是对党史工作履职的检验,是对研究贵州70年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为党史育人提供了精神养料。

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党建研究会、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省财政厅、省档案馆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贵州商学院,贵州铝厂,贵阳市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阳市南明区太慈桥社区居委会,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太平村、坪山村和三根树村支“两委”的有关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有关处室代表、中央在黔和省内主要媒体约8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

(供稿: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