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高建副院长率我院理论代表团访问罗马尼亚、塞浦路斯、希腊三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2019年7月14日至23日,应罗马尼亚科学院、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希腊帕潘德里欧基金会的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贾高建同志率院理论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了访问。代表团以宣介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英文版)一书为主要任务,同三个国家的有关政党、基金会、研究机构和智库进行了广泛交流,取得了“扩大了解、增进共识、推动合作”的成效。

三国政要和学者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普遍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内容,对当代世界的主要趋势和面临的风险挑战作出了准确的概括,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交流过程中,各方还就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的发展成就、当前中美经贸摩擦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就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了积极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