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智库专家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北欧高端智库论坛”并访问北欧国家重要智库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2019年9月18日至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组织智库专家团组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与瑞典安全与发展政策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北欧高端智库论坛”,并访问瑞典、冰岛和挪威相关重要智库。

“第二届中国—北欧高端智库论坛”以“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国与北欧的作用”为主题,来自瑞典、芬兰、挪威、丹麦和冰岛等国重要智库的二十多位北欧学者与我院智库专家围绕多个共同关注的议题展开研讨。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院智库与北欧国家智库既已建立的合作机制,我院智库专家团组先后访问了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冰岛大学、冰岛国际事务研究所、挪威奥斯陆和平研究所和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等多家国际著名智库,就构建中国—北欧命运共同体的前景、中国与北欧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并对共同建设“中国—北欧高端智库合作机制”达成共识,取得良好成果。

此外,我院智库专家团组还与我国驻瑞典使馆、驻冰岛使馆相关领导和同志进行工作交流,了解北欧国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