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展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办,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博物院承办的“新时代 新福建”——福建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展在福建博物院隆重展出,展期1个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为主题展揭幕,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领导王宁、张志南、刘学新、梁建勇、周联清、邢善萍、苏保成、杨贤金、郑新聪、张广敏以及港澳台闽籍乡亲福建参访团代表,省、市各界代表,省直机关干部等一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当家作主站起来”展现了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与全国人民一道为人民政权的建立、巩固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第二部分“改革开放富起来”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发展成为中国最开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福建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第三部分“伟大复兴强起来”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壮美篇章。

主题展政治站位高、特色鲜明,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探索和实践,展示了福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和重要指示的担当作为,展示了新思想的理论魅力、新福建的发展活力。

主题展形式活泼、表现力强,着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实践渊源入手,讲述了摆脱贫困、数字福建、生态福建、食品安全等“福建故事”;此次展出历史图片近300幅、文物实物约120件,配合场景模拟和视频、虚拟交互体验等声光电技术,挖掘了70年来许多鲜为人知的“福建第一”“福建成就”“福建智慧”,全方位展现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进历程。

(摘自:《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