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江西于都召开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讲话 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致辞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作主旨报告 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主持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分享到 :

10月17日,长征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召开。研讨会由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赣州市委主办,旨在追忆长征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助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讲话。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致辞。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作主旨报告。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主持。

魏海生在讲话中指出,85年前的今天,中央红军主力从于都集结出发开始长征,行程两万五千里,胜利到达陕北,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用长征历史教育人,用长征精神鼓舞人。今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于都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不忘初心,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长征历史的研究、宣传,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新的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李炳军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流研究成果,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石仲泉以“红军长征源头话长征”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长征史研究及重走长征路的心得体会,系统深入阐述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提出了新时代弘扬、传承和践行长征精神的方法路径。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党史军史研究中心主任郭志刚,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蒋建农,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张文杰,于都籍老红军后代、原沈阳军区某部政治部主任葛江洋,赣州市委党史办原调研员凌步机等党史专家先后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前往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和毛泽东同志旧居、梓山镇潭头社区参观考察。